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利宁一行赴共享集团调研

2020/08/26 13:12:03点击数()来源:工业工程学院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及工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共享集团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进行调研。

29D55

座谈交流

 参观大型高端铸件生产车间

参观智能铸造虚拟仿真实景

2D281

参观3D打印工坊

调研中,赵利宁书记一行首先在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白晋成陪同下参观了共享集团大型高端铸件生产车间、3D打印设备制造车间、绿色智能铸造工厂及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的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在互联网体验中心,调研人员沉浸式体验了共享集团现代化铸造生产加工工艺流程、智能铸造的虚拟仿真实景、企业“新一代智能铸造工厂:云+网+厂”架构等内容;了解了共享学院的工业共享云平台,该平台集成了行业资讯、相关课程教学、专家线上咨询以及企业运营管理等模块内容。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技术负责人对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情况及“机电一体化专业群” 企校双方建设情况做了交流汇报。

共享装备副总裁、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杨军针对企校共建特色优势专业课程体系、共建“共享智慧云”学习平台、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建智能制造数字教学工厂、协同创新及产教融合其他合作等六个方面内容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共享集团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今后在原有基础上,以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为纽带,将企业资源与学校教育资源相互融合、有效汇集,将企校合作做的更实、更深,推动产教融合化发展。

“办好职业教育需要企业无私地、敞开胸怀的支持、帮助”,赵利宁书记表示共享集团是学校长期合作企业,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培养有良好合作基础,目前“双高校”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建设给双方开拓了新的合作领域、提供了新的合作机会、丰富了新的融合内容。企业刚才六个方面的汇报想法超前、有挑战,需要校企双方解放思想,积极破除校企合作难题,推进学校与企业资源有效对接,真正让校企合作往深、往实里走,切实推动学校机电一体化专业群向更高水平发展,在宁夏、全国树立产教融合的典型,努力将专业群建设成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专业,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文/图 于建君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开展防疫安全卫生大检查 下一篇:【宁夏广电新闻中心】全区“...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