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双高”引领 抢抓机遇——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0/09/06 08:00:52点击数()来源:教务处、党委宣传统战部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双高”建设落地落实,精准把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在竞勤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学督导室、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长刘炜出席并讲话。

143CE

教学工作例会现场

校长刘炜讲话

23C92

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教学督导、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工作

会上,教学督导室负责人总结了上学期教学督导总体情况,并对本学期督导工作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分工和重点安排。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结合学校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具体要求及教学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就教学检查、课程建设、“双高”建设、课程标准制定、教学项目申报、技能竞赛、扩招学生教学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总结讲话中,刘炜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院系各项教学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和具体安排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研学,深刻领会。各教学单位要精准把握“双高”建设方案,认真履行“双高”使命,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努力推动我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贯彻精神,抢抓机遇。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出台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具体措施,自治区也相继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以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各教学单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积极筹措,迎难而上,抢抓机遇,为学校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宁夏广播电视大学的转型发展作出贡献。三是“双高”引领,深化改革。切实将“三进”工作与各项创新工作齐头并进;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开展跨学院协作,跨专业互连,强化校企共建、共享、产教融合;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全覆盖,着力打造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深化改革,协同育人,在“双高”的引领下,夯实基础,加快发展。四是务实工作,改革创新。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学工作发展,规范教师制度管理,重视教学研究、项目建设,确保贯彻落实各项教学工作坚决有力、务实有效。

刘炜最后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双高”建设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院系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努力开创职业教育向应用型本科大学迈进的新格局。

文/图:邱一宸/杨晓红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下一篇:【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党委副...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