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四史” 守初心】改天换地七十载 风华正茂再出发——副校长焦玉柱为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讲“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2020/11/04 15:52:33点击数()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四史”教育,11月3日,副校长焦玉柱在现代纺织公共实训中心为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讲《改天换地七十载 风华正茂再出发》“四史”教育专题党课。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办公室、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教师和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朱杰主持。

1759E

专题党课现场

D9D3

副校长焦玉柱讲《改天换地七十载 风华正茂再出发》“四史”教育专题党课

13F0C

151E7

11049

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师生现场聆听专题党课

会上,焦玉柱从新中国创造的20个人间奇迹、开启中国奇迹的“金钥匙”等方面全面阐述70多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与会师生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关键因素就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面分析了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为什么依旧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期间焦玉柱还结合历史、典型案例、典型事件向与会师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广大师生深刻体会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朱杰在总结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历史的基本方法,是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四史”教育专题党课,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希望大家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希望大家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做好本职工作,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文图:杨晓红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新华教育网】“双高校”... 下一篇:【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宁夏职...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