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我校扶贫指导员深入沙坡头区深度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2018/06/08 14:58:46点击数()来源:科技开发处

近日,我校教师刘进、张惠等一行4人组成的沙坡头区硒砂瓜产业扶贫专家团,带着40吨生物有机肥、培训资料和现代农业新技术,先后到达沙坡头区深度贫困的熊水村、梁水村、黄泉村和米粮川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开展硒砂瓜种植技术指导和新技术培训,并向村民发放了生物有机肥等物资。 

 

作为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员,我校扶贫专家团通过与贫困村村干部、驻村书记、科技特派员及村民代表开座谈会,发放种植技术资料,现场答疑解惑,走访贫困农户,探讨脱贫方法和产业发展。并结合贫困村实际情况和特色,将推进压砂地硒砂瓜种植技术服务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发展思路和方法。他们和沙坡头区农牧林业科技局技术人员一道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访农户,问需求,开展技术难题解答和科技需求调研,力求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熊水村、梁水村、黄泉村和米粮川村攻坚脱贫。

文图 :刘进 沈玉洁 |   编辑:朱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离校... 下一篇: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职...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