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推进制度建设 助力学银发展——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章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2/04/09 19:06:15点击数()来源: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4月7日上午9点,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章程研讨会在我校金凤校区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王玉林、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焦玉柱、副校长李奇志、银川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拓万兵、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胡亚荣、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瑶、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曹芳玲、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纳晓菁、副主任杨晓燕、工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彩芬、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会计专业负责人曹进军及学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专家也针对《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章程(讨论稿)》提出了建议。本次会议由王玉林处长主持。

108A3

会议现场

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纳晓菁介绍进展情况

会议伊始,纳晓菁主任首先从推进学分银行章程建设、推动学分银行标准建设、完善学分银行平台建设、服务“双高计划”建设、服务继续教育领域学习者五方面向参会各位专家介绍了学分银行近期的工作进展。从推动学分银行标准及内涵建设、做好学分银行平台和实体建设、持续推进学分银行账户开立工作三个方向讲解了学分银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杨晓燕副主任从《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章程(讨论稿)》的撰写初衷、草拟历程、章程条目多个角度对章程进行了解读,并对区内、外专家针对章程提出的完善建议进行了梳理。

在研讨环节,各联盟院校专家指出《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章程(讨论稿)》内容全面,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具有较强的工作指导意义,为后续学分银行工作的顺利开展,联盟院校的协作配合提供了有效支撑。同时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与院校特点,就章程功能细化、机构设置、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研讨现场

研讨结束后,王玉林处长充分肯定了学分银行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分银行的各位同志表达了感谢,同时对学分银行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制度先行,做好顶层设计。订立章程是为了保障宁夏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顺畅运行,是加快学分银行建设的重要举措。学分银行如何运作,好的、新的想法如何落地实施,都需要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作为基础。要做好顶层设计,自上而下推进学分银行的高效运转。二是坚持质量标准,做好学分银行内涵建设。王处长特别强调学分银行在全区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标准建设中要发挥主导、指导和引导作用。教育厅启动学分银行高职扩招“书证融合”试点项目,旨在推进全区职业院校才人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各院校应高度重视,经专家评审通过的完全学分制人培方案和转换标准,将由教育厅统一审定并面向全区发布推广。三是协调配合,确保学分银行可持续发展。随着学分银行联盟队伍持续壮大,我们要继续努力,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充分借助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学分银行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学分银行的可持续发展,为宁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文图: 杨帆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西夏区副区长李进海一行检查... 下一篇:我校举行“双高计划”中期验...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