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钟南山院士“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网络直播课

2022/12/16 16:42:42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12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教授,在中山大学举行的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上作题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讲座。我校组织全校师生通过线上形式收看网络直播大讲堂。

16024

钟南山院士以远程形式开展《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科普讲座

18D73

校领导和各部门、院系负责人集体收看

钟南山院士以远程形式进行了《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的科普讲座。他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以及在大学教学环境中如何让学生加强个人防护。

17867

部分教职员工在线自行收看讲座

通过观看此次网络直播大讲堂,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要保持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保持科学的态度,掌握个人防护和对待疾病的基本知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更加主动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就是对自己、家人、同事的最好保护,更是对疫情防控全局的最有力支持。

“钟南山院士的专题讲座,让我对国内整体疫情形势尤其是高校疫情情况有了系统了解,更对如何摆正心态面对疫情、使用正确方法处置疫情有了深入认识。”商学院李姣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只有自己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深入理解国家政策,才能教育引导好同学们正确面对疫情。高校属于人员密集型场所,落实个人责任尤其重要,在宣传防疫的过程中更要着重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拥有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也会受益终生。

“恐惧总是来源于未知,通过观看大讲堂,我对奥密克戎病毒有了更加科学理性的认识,对于病毒的恐惧也减少了不少。” 工业工程学院学生贾旺认为,作为大学生,更应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及时接种疫苗,科学应对疫情,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图:关晓娟/高峰 各部门、院系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党委书记赵利宁带队参加教育... 下一篇:陈灿副校长带队深入校园安全...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