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宁夏农业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

2018/11/07 14:47:48点击数()来源:宁夏农业学校

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宁夏农业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

学校特邀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谢宏伟教官进行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十五法、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等三个方面的针对性讲解,并结合实例存在的违规用火用电等多种导致火灾发生的现象向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学校利用周三上午大课间时间组织开展了全校性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位老师到达指定岗位,其他任课老师立即维护秩序,带领学生手捂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逃离,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教学楼前安全空地,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逐层汇报。整个演练用时2分钟,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马教官对演练情况做出点评,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使农校师生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明确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师生的自救本领,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学校今后会将安全教育长抓不懈,使消防警钟长鸣于心。

 

文/图:丁馨/刘妍君 |编辑:朱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主持人养... 下一篇:我校荣获2018年“创青春” “...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