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赵利宁到工业工程学院参加联系班级座谈会

2018/12/07 15:32:47点击数()来源:工业工程学院

12月6日上午,工业工程学院2018级煤化、应化班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座谈会,该班联系领导、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党政办公室、工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从习近平总书记15岁到陕北插队,以及在当梁家河大队书记期间,让一个贫穷落后的村子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还有他在陕北7年多的日子里,与普通百姓建立起自然、真实、朴素的情感等等经历讲起,围绕爱学习、能吃苦、能干事,为人公道正派、热爱人民、深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等多个角度作了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青年学子要以青年习近平为学习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在校时间,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勤练本领,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辅导员、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认为这次座谈会掀起了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的高潮,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个人学习与实现国家的伟大梦想结合起来。

党委书记赵利宁对本次座谈会给予肯定,他认为大家读书体会深刻,发言有思想、有见解,达到了他推荐同学们读这本书的目的。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养成良好的自律意识,增强自主性和自觉性,用奋斗书写精彩的青春;第二,志存高远,发奋学习。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努力读书学习,积淀丰富的知识和渊博的学识,不断开阔眼界,定好目标,为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基层才能锻炼人。他希望同学们将来走向社会,要深入基层,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了才能做大事,对基层有情感才能对国家有情怀。第四,坚定信念,知行合一。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入党的同学更要不忘初心,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做到知行合一。


 

 

文/图:冯玲 樊芝梨/何力诚|编辑:朱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宁夏文明网】宁夏职业技术...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