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2/04/29 15:22:29点击数()来源:保卫处

校内各部门:

为充分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校各类活动的正常开展,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和、快乐、健康的节日,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自治区《“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及各级疫情防控指示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科学组织各项工作,严把安全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调动和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有关纪律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聚力学校“三大任务”攻坚,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二、重点工作

(一)加强各级各类值班。各部门要科学安排值班计划,合理搭配人员,严密组织落实。值班人员严格遵守规定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协调、稳妥处置重点和突发事件,做好请示汇报工作。

(二)开展隐患排查。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与综合治理工作规定要求,全面组织一次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积极纠治有关问题,协调解决隐患漏洞,妥善处理工作矛盾,确保安全工作托底见效。

(三)做好意识形态安全防护。4月27日学校安全稳定暨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学科专业、教学科研政治审查,加强课堂、讲座、论坛、报告会、学生社团等阵地管理,加强互联网、师生自媒体等网络阵地管控,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四)确保活动安全。各部门在开展各类活动时,要充分做好活动前的计划准备工作,大型活动要提前落实审批备案,做好风险预测和应对处置准备,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活动全程安全顺利。

(五)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自治区教育厅、西夏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轮休安排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禁止离宁,非必要不离银原则,确有需要应落实审批报备程序,并履行监管职责。保卫处加强门卫管理,无关人员严禁入校,严格查验进校人员审批报备、行程码、健康码,及外出超过24小时人员的核酸监测报告,规范测温并做好登记管理;后勤服务处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重要物品物资、食品关键环节检测和快递消毒消杀,及流行传染病预防工作。

(六)守好交通安全。校车使用要严格落实出车前后的维护检查,严禁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带故障出车或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问题;进校车辆要严格落实校内行驶不超过20公里/小时的速度要求,并按规定停放;外出人员严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或非法驾驶(危险驾驶)。

(七)加强校内综合安全管控。近期湖边戏水游玩及活动人员明显增多,各单位要加强人员教育管理,严防发生落水、淹溺事故,突发情况时利用好周边的救生器材。校内严禁私接乱拉用电线路或在室内使用大功率热用设备,要加强用电安全普督检查,确保用电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突出火源做好引导教育,引导好安全员发挥作用,加强值班预警平台的监管,杜绝火情隐患并做好遇有情况下的处置准备工作。

三、严密组织

(一)科学组织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各级各类24小时值班制度,党政办公室强化督导检查,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加强巡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及时处置”的要求,区分一般和突发事件做好处置应对,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师生和校园安全稳定。

(二)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各部门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认真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所属区域内各房间、公共区域的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疏散指示灯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应急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排查力度,突出库房、书库、实验实训室、餐厅、施工现场等重要区域的检查管理,严防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食品卫生及水火电等关键部位发生问题。

(三)做好校园综合管理工作。各单位及时开展针对性的引导教育,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增强人身安全教育,规避单个人员活动,天黑后不在无灯或人少区域活动。保卫处要加大校园巡逻密度,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巡逻工作,检查各重点部位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消除各种隐患,保人员财产安全

四、自查备案

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学校《关于2022年“五一”劳动节轮休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安全工作意识和安全工作行动提到突出位置落到具体实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针对隐患排查工作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协调处理,杜绝问题事故发生,并做好登记备案,为下一步开展校园大排查大整治具体工作留存资料。

五、报警电话

校园报警电话:2135110(24小时值班)

西夏校区:2135010(南门)  2135167(西门)

金凤校区:5033013

保安班长:孙班长15349691107(白班)

毛班长13209692798(夜班)


保卫处        

2022年4月29日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宁夏职业技术... 下一篇:关于组织观看“翰墨颂廉洁 丹...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