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2022/07/26 13:27:06点击数()来源:科技开发处

校内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根据科技部安排部署,自治区科技厅将于7月底举办“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根据自治区科技厅《关于举办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普讲解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全新赛制在全区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全区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战略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于民,助力美丽新宁夏建设。

二、赛事安排

大赛分为预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讲解大赛具体方案详情见“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 。

(一)预赛

预赛时间:2022年7月30日前。

预赛组织:由学校自行组织、择优推荐参加区级半决赛选手。区级以上科普基地参赛选手由所属市、县(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或自治区级行业主管部门推荐。

(二)半决赛

半决赛时间:2022年8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半决赛地点:银川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半决赛组织:由大赛主办方负责组织

决赛方式:自主命题讲解,时间为4分钟,根据最终评分,得分前20名的选手晋级总决赛。

(三)总决赛

总决赛时间:2022年8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总决赛地点:银川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组织:由大赛主办方负责组织

决赛方式:总决赛由决赛内容由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评委问答四个环节组成,总决赛结束当场公布获奖名单。

三、有关要求

1.各部门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通知》精神,按照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要求自愿组织报名,由科技开发处对推荐选手的讲解主题及讲解内容进行审核。

2.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或专、兼职科普讲解人员,以及其他科学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在16周岁以上),同时可报辅导导师1名。希望各部门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赛。

3.语言:参赛选手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4.费用:参赛选手差旅费自理,不需交纳参赛费用。

4.资料提交时间:各参赛者应于7月28日前将参赛选手相关信息统一发送至邮箱(403442128@qq.com),参赛资料不全、不符合通知要求或逾期发送的不予受理纸质报名表于比赛签到时提交至签到处。

、联系方式

1.自治区科技厅

联系人:席娜  刘婷

 话:0951-5032764    17795028775

 箱:nxnczx5032764@163.com

会务QQ群:496274119

2.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沈玉洁

 话:0951-2135018

 箱:403442128@qq.com


附件:1.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

      2.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3.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7月26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 下一篇:关于转发《2022年度国家社科...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