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教工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2018/11/14 14:41:00点击数()来源:组织人事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组织工作年度计划安排,学校拟定于11月下旬发展一批新党员。为做好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保证质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继续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把群众基础好、信念坚定、作风正派、思想过硬、工作积极、模范带头作用好的教工和学生骨干吸收到党的组织中来,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要严格程序。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实培训制、票决、公示制、责追究制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5个阶段25个环节的具体任务和发展党员的纪律要求,把好党员发展各个关口,以程序规范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三、要强化监督。各基层组织要加强指导,广泛调研,认真审阅部门党员发展材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学校要加大对教工和学生党员发展的督查力度,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四、要规范报送材料。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发展预备党员预审材料、《发展预备党员登记表》(见附件3),及转正党员、延期转正党员的档案材料,于1130日前报送组织人事部组织科进行预审。

1、需提交的新发展预备党员的预审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手写)、推优材料、支部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材料、思想汇报、建党培养对象考察写实簿、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支部讨论研究确定发展对象材料、个人自传、政审材料、公示材料等。上述材料经组织人事部预审合格后方可领取《入党志愿书》,之后由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在入党志愿书中填写支部决议、组织员谈话意见、党总支审查意见后,提交学校党委审批。

2、需提交的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包括: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考察表》、转正公示、《入党志愿书》(填写支部转正决议,总支审查意见及盖章),其他原始入党材料。

  

 

附件:1、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22018年下半年发展党员计划表

      32018年下半年拟发展预备党员名单汇总表

      42018年下半年拟转正预备党员名单汇总表

 

组织人事部

20181114

 

将本文分享到: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3.xls】已下载

上一篇:宁夏职业技术学院18级班级心... 下一篇:关于加强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