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学习聚焦 >> 正文

【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十一)】吃拿卡要 师德失范

2023/04/28 16:22:46点击数()来源:监察专员办公室 宣传统战部

【典型案例】

袁某某身为中共党员,高校教师,无视党纪党规,放松自我约束,贪图享乐,师德失范,情节严重,在学生中造成恶劣影响:一是利用教师身份和工作便利,多次接受学生或学生家长“吃喝宴请”;二是利用教师身份和工作便利,多次接受学生或学生家长礼品;三是涉嫌利用教师身份,骚扰、侵犯女学生。袁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学校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纪律红线】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6版)

第八十三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第八十六条 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第一百二十九条 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新旧对比】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

第八十八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第九十二条 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第一百三十八条 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编辑:李海军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十二)... 下一篇:【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十)】...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