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暑假无休 争创“双高”——商学院暑期工作纪实二

2020/08/30 15:18:35点击数()来源:商学院

状态决定作为,干劲决定成效。暑期恰恰成了静心总结、思考、谋划、落实的好时候。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双高校”建设落地落实,2020年暑假商学院在诸多方面持续推进工作谋划和落实,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高”建设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认真做好暑期教师顶岗实践工作

为贯彻学校“双高”建设精神,切实提高教师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工作的通知”精神,商学院暑期组织八个专业、60余名教师认真严格落实暑期教师顶岗实践工作。

暑期伊始,陈志新副院长带领物流、电商相关专业老师赴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就暑期教师顶岗实践工作开展、VR实景化教学内容制作与企业方面进行了沟通和研讨,宁夏新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军龙、人力资源总监张萍及参与VR项目建设的企业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讨论会。物流管理团队全体教师暑假期间常驻在新百物流园区,一方面进行顶岗实践,另一方面积极配合VR实景教学制作,在这一过程中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对新的教育技术手段的理解掌握。

微信图片_20200805194318

市场营销团队部分教师在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开展暑期顶岗工作。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营销中心、策划推广部、设计部、新媒体中心、物美森林公园店等部门负责人积极对顶岗教师进行实践指导。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李华老师对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新百连超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工作流程进行了指导。

2222222

会计团队到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暑期实践。在新道科技股份公司人员的组织下,校企双方就“会计人才培养探索与顶岗实践”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新道公司王曦经理向老师们介绍了其公司的“数智化”人才培养服务体系,双方就“新道&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建设”展开讨论与探索。

IMG_256

金融专业团队赴东方证券银川营业部开展暑期实践交流。东方证券银川营业部总经理李晓梅对教师顶岗实践的形式与成果表示了肯定,在专题座谈会上教师与企业投资顾问积极探讨了本地区证券及其他金融行业的发展与人才需求现状,企业方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为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设置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可能性,也为教师的授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旅游专业教学团队前往宁夏镇北堡影视城开展暑期企业实践。针对文旅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研学旅游文旅融合进行专题讲座,针对影视旅游发展、农家乐发展思路、农村电商旅游发展进行主题座谈。在企业实践期间,与镇北堡影视城总经理与负责人交流宁夏文旅融合发展现状、镇北堡影视城发展情况、企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并总结了校企合作成果、教师企业实践成果与学生实习基地建设。

1cca7d53aa2bfbce1d93b0c3cb33c5d

——扎实推进学生顶岗实习指导

为加强顶岗实习组织与管理,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顶岗实习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实习生利益。7月23日,商学院黄文娟书记与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专业团队一行7人走访了银川杞里香商贸有限公司,参加了企业举办的2020年优秀管培生表彰大会,我校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及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作为该公司2020年优秀管培生受到了公司表彰,同学们充分将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中,得到领导及同事的高度赞赏。

bcaa0ab7704daaaf23b7ca4281c6002

8月15日,黄文娟书记与物业管理团队到建发宝湖湾和枫林湾看望2018级物业管理专业的实习生以及往届毕业生。团队一行人与在职的商学院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实习意见以及在工作、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环境和情况,勉励学生积极转变观念,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学院老师的关心和慰问,极大鼓舞了实习学生的信心,学生表示,顶岗实习过程中能把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灵活运用到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拓宽了视野、锻炼了能力,收获颇丰。

2a2e9db9096958566351cfbf7c74c78

——不断加强教师暑期专业培训工作

暑假以来,商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提升专业能力,为新学年的教学科研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旅游管理教学团队先后参加了2020年全国旅游院校“旅游教育国际化”师资培训班、2020年全国旅游院校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师资培训班。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记录,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为我校“双高建设”、宁夏文旅融合、专业拓展建设、“1+X课程融通”、“双师型”教师建设提出新的发展思路,也为专业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IMG_256

8月16日-21日,电子商务团队参加了由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培训班。培训中由授课专家向专业教师解读了《自治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并分别就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大赛与课程融通实施方法、直播电商人才培养与孵化、电子商务真实应用驱动教学模式等方面,为教师们带来多角度的专业解析。同时,我校还代表全区高职院校向参训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叶茜老师就电子商务专业校企融合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050fe345897c58d1cccea75f17da337

——精心做好实训基础条件改造升级工作

暑期商学院也积极做好实验实训条件的升级改造工作。物流实训中心机房升级改造项目通过招标确定后,院领导多次在实训中心与供货商进行现场沟通,确定场地建设的细节,敦促落实建设方案。

VR实景教学项目是一次新的尝试和创新,院领导亲自设计内容,与制作方共同撰写脚本,全程指导制作过程。

为做好实训中心仓库升级改造,陈志新副院长带领相关教师,亲自到京东、旷视、极智嘉三家仓储自动化企业调研,针对物流公共实训中心仓储设备的现状,结合智能机器人的特点,与设备制造商确定升级改造方案,为下一步改造升级打好基础。

95dab9b6087debd3fef785a1ad3d792

——花开有果:暑期各级各类比赛喜讯频传

对于商学院的师生来说,2020年的这个暑假是忙碌的,但也是成长与收获的一个假期,我们在各级各类竞赛中都获得了累累硕果。在2020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商学院教师谢彤、程敏和翟周艺喜获高职专业课程组一等奖;在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中商学院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杨晶晶同学为宁夏代表队摘得电子商务师赛项优胜奖;在2020年“挑战杯”全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商学院参赛项目《返葡归真》、《枸杞质量追溯系统》和《O2O交互家装体验平台》获得二等奖,参赛项目《蜗牛旅行》获得三等奖;商学院还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自治区商务厅举办的全民电商节“破茧,新奇迹”宁夏新电商达人选拔赛,19电商班的六名同学成功挺进全区70强电商达人。陈志新教授主持,我校联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邮电大学、广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学院、北京中物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智能物流实训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每一项沉甸甸荣誉的背后,都凝聚着商学院师生的汗水与付出。

770995dc9046ca9dba0e47e28360f00

446b12b410a0ec8c4665a1b41084675

奋进不止步,追赶正当时。暑期无休,彰显商学院奋力推进我校“双高”建设的决心。在火热的暑假里,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自觉肩负起宁职的使命,主动承担、绝不松懈、协同推进“双高”建设的扎实行动,使得各项工作有谋划、有推进、有成效。莘莘学子们也在暑期里坚持学习与实践,为实现梦想不懈奋斗,为勇担责任筑牢基石。

文图:陈志新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多措并...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动员大会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