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24 23:52:58点击数()来源:纺织与服装技术系

10月23日下午,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在实训中心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柱和系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坐,系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系党支部书记朱杰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2019级学生王亚萍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她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及感悟,勉励新同学面对新的起点,要在磨练与挫折中学会独立,在实践与反思中体味成长,在拼搏与奋斗中寻找梦想,做“品行端正、专业优秀、气质优雅”的纺织人。

2020级新生禹文静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表示,虽然自己是以500分的高考成绩,背负着亲人的嘱托,怀揣更崇高的梦想,选择了自己喜爱的专业,来到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但所有的回忆都留在昨天,而今天的我们已经要再次背起行囊,“赭圻将赤岸,击汰复扬舲”了。将要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不负光阴、不负众望、不负选择,努力续写新的奋斗篇章。

柴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同学。她表示,作为教师团队的一员,特别感恩遇见了最好的领导和最好的同事,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努力与责任,看到了严谨和认真,看到了美和希望。她鼓励新生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除了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她将努力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并且已经做好了为新同学们保驾护航的准备。

焦玉柱在致辞中以“诗和远方”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用清代诗人王国维治学的三个境界勉励同学们要有专注的精神,凡事要反复追寻、研究,下足功夫,有所发现,有所发明。同时,他以自身经验告诫大家: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他作为联系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的校领导,非常关注纺织系的发展,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成长。他在致辞中,既饱含了一位长者对晚辈的悉心关怀,又充满了一位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诚挚祝福。他期盼同学们能有强健的体魄,良好的行为习惯,优秀的道德品质,未来更能学到精湛的专业技能。

朱杰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立一个目标,懂得规划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自觉适应新生活、新环境,与时代同频共振,和国家同向同行。二要养成一种习惯,希望同学们有好书相随,拓宽人生视野,用阅读来延展思想的宽度和高度,让学习成为一种追求进步的生活习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方有见识。三要坚定一种信念,让爱国成为一生的信仰。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生动实践中,深刻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图:张云昊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学“四史” 守初心】软件学... 下一篇: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组织新...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