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情当前不懈怠 线上说课助提升——职业素养教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线上说课教研活动

2022/10/18 18:03:37点击数()来源:职业素养教学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本着“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升”的原则,10月17日晚,职业素养教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线上说课教研活动。教学督导室兼职督导员魏晓娟、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马辉、教务处教务管理科副科长邱一宸及部分教研室成员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该课程教师耿瑞娟、宋超进行说课。

微信图片_20221018101003

说课环节,2位老师就自己所要讲授的课程,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说课,并就本学期的教学内容进行展示。

教学督导魏晓娟就2位老师的说课环节进行了中肯的点评,首先肯定本次说课教师准备充分,环节完整,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同时就说课展示部分存在的不足及需要把握的核心提出了建议。

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马辉老师从怎样上好军事理论课角度出发,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紧扣教材,科学施教;二是要提高认识,严谨施教;三是要深挖思政元素,提高育人功能。

教务处教务管理科副科长邱一宸从军事理论课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的角度出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教研室要抓好军事理论教师队伍建设,开展集中备课、说课活动,提升教学能力;二是军事理论教学可以以此次说课为契机,开展丰富的科研课题、教研活动;三是今年的军事理论课由于疫情原因要线上授课,教师要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做好课堂管理工作。

本次活动紧凑、高效,真正达到了以说促教,以说促研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对教师队伍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项目建设,促进“三全育人”协同发展,培养军事理论教师育人本领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耿瑞娟/马辉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以“艺”战“疫” “字”由“... 下一篇:【聚焦党的二十大】宁夏农业...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