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12/06 09:53:29点击数()来源:工业工程学院

为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12月4日下午,工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竞新楼328教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慧云以“坚定文化自信 培育中国精神”为题,从文化自信的内涵、提出背景及影响力等讲起,通过分析四大文明古国中,只有中华文明没能够中断并且延续至今,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华民族有一脉相承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精神文化,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其用典等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历史底蕴;针对当今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文化不自信的现象,利用京剧名家张火丁走进纽约林肯中心成功演出和优秀影视作品《大国外交》、《红船行动》等丰富案例,说明提高文化软实力是文化自信的时代保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是文化自信的推进器。最后,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牢固树立文化自信,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传承并发扬好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给学生以积极、正能量的引导,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大家听后感受很深,纷纷表示要树立文化自信,从个人自信做起,不断加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做文化自信的坚定引领者。

 

文/图:樊芝梨/高孝书 |编辑:朱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2016级会计专业实... 下一篇: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开展新老生...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