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开展“清明寄思,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04 11:55:47点击数()来源:生物与制药技术系

“时值一年青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个清明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亲手为革命先烈扫墓,亲自为已故去的亲人送上鲜花。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团总支团员青年依然通过自己的方式寄思清明,缅怀先烈。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清明节。

2019级中药制药技术团支部开展了以“我为亲人寄哀思”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团员青年们通过书信、朗读等方式寄托对故去亲人的思念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倡导这样的“绿色”方式来寄托哀思,文明祭祀,共战疫情。

BF61

B33F





2019级生物制药技术团支部开展了阅读分享线上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重温了许多革命烈士的故事,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英雄事迹,以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名义承诺宣誓“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祖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我们将郑重承诺,让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还有同学手工制作了小白花,以此寄托对亲人的思念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怀念先人是我们民族的传统习俗和美德。在这样一个悼念逝者、缅怀英烈的日子里,对逝者和英烈最好的纪念,就是坚守信念,继承遗志,为新时代美好生活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

文图: 邝静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工业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 下一篇: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