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6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2022/08/15 21:10:47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提前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8月15日上午,学校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校第6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校)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148AC

会议现场

120AC

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10CE0

校长刘炜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印发全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实施方案的通知》、《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银川市西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教育系统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1956E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随后,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处、宁夏农业学校等相关负责人从学校疫情防控制度与政策落实情况、教职工未返宁情况、核酸检测与健康打卡情况、新生入学报到及在校生错峰返校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入校安保措施、防疫应急准备工作、核酸抽检与新生体检、防控物资准备和防疫知识应急措施培训等方面汇报了开学前疫情防控及学校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14BAF

1669C

会议现场

在听取了各位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后,校长刘炜从六个方面对开学前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落实好具体要求。二是精心谋划,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方案、摸清师生动态、做好物资储备,将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到各个环节、每个步骤,坚决堵住一切可能的漏洞、防范一切可能的风险。三是把好暑期健康监测关、开学教育引导关、开学入校关这三道关口,确保开学返校顺利。四是提前准备,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各部门要按照要求,精心谋划,保证所有返校学生住宿安排到位。五是认真推进学校建设项目有序进展。六是做到各负其责、认真履职,合力做好疫情防控、新学期各项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赵利宁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院系(校)要对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深刻理解自治区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会后要尽快传达到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扎扎实实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水平,为顺利迎接新学期筑牢安全防线。赵书记就疫情防控及新学期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二是强化工作统筹。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各项教育事业发展,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内部外部各项工作,按照新的要求修订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并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强化值班值守。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班子成员要随时待命,值班人员要24小时全员全程在岗,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前方有人指挥、后方有人坐阵。临近新学期,进一步充实值班力量,保证开学工作准备到位。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值班干部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加强督查力度,督促各部门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证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董筱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下一篇: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区教育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