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05 12:51:50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校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4日,学校在竞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领导刘炜、苏晓军、焦玉柱、李晓延、马元、陈志勇、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组织员)以及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苏晓军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刘炜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苏晓军主持会议

副校长焦玉柱传达学习自治区和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21A3F

各级党组织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

163C3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组织员)和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焦玉柱副校长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和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玲、团委书记段言、南校区党总支副书记赵云燕、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主任纳晓菁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刘炜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教育系统部署,迅速抓好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二是立足学校实际,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我们高校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做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必须立足学校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广度”“效度”,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三是聚焦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融入日常和抓在经常相结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坚持用好课堂主阵地、自觉主动学、领导带头学;要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重点做好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引领、加强以文化人等工作;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重点做好全力维护学生切身利益、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等工作。要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通过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深化开放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学校发展综合改革等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确保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组织、扎实开展,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结合、加强宣传引导等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刘炜最后强调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学校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要求,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全区教育系统前列,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副校长苏晓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全面部署,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动员。各部门、各院系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面贯彻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活动深入有序开展。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苏晓军最后希望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科学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党中央召开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努力践行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文图:杨晓红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我校召开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