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红色影院”成立授牌仪式

2021/04/25 21:36:39点击数()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的第二课堂结合起来,4月23日中午,我校“青年红色影院”成立授牌仪式在现代纺织实训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刘炜校长、陈晓军副书记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各学生社团代表、2020级学生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主办,新青年协会承办。

校长刘炜为“青年红色影院”授牌

会上,刘炜校长为“青年红色影院”授牌。

党委副书记陈晓军致辞

陈晓军副书记致辞时讲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一个影院“青年红色影院”今天正式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将党史教育与学生的第二课堂结合起来,联合成立“青年红色影院”,旨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红色经典,学习百年党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青年学子,学习党史,可以明智。党史就是我们党走过的路,蕴含着建党前后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的结晶。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在党旗的指引下,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让苦难深重的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顺和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顺和作了启动仪式发言。

话剧《破晓》

诗朗诵《可爱的中国》

生命科技学院的部分学生和新青年协会的全体成员为大家带来了话剧《破晓》(以“五四运动”为主题)、诗朗诵《可爱的中国》。

成立仪式结束之后,“青年红色影院”展映了第一部电影《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文/图:纪文梅/余安妮 周耀文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报佳音】宁夏广播电视台致... 下一篇:【喜讯】我校学生在2021年全...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