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产教融合谋发展 校企合作建“双高”
——我校举办宁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校企融合共建“双高校”推进会

2021/07/07 00:22:33点击数()来源: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宣传统战部

4507C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职教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聚焦高水平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推动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7月6日,我校在宁夏现代纺织公共实训中心举办宁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校企融合共建“双高校”推进会,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玉林,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处副处长王巍,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宁丰源纺织有限公司、宁夏恒丰纺织集团、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企业,兄弟院校领导,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副校长苏晓军、焦玉柱以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年会,年会由副校长焦玉柱主持。

会议现场

CA24

党委书记赵利宁致辞

12816

副校长焦玉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致辞,他谈到,职业教育发展正处于大改革、大发展、大作为的历史最好时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内在要求,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学校作为全国56所“双高校”建设单位之一,先后与区内外200多家“政、校、行、企、研、院”开展六位一体跨界合作,共同开展服务区域与行业的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探索建立应用技术研发平台,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先后牵头成立了宁夏农业、宁夏机电、宁夏物流、宁夏纺织服装、宁夏建筑装饰5个职教集团,联合企业共建了“宁职—共享学院”“宁职—中房健康管理学院”“宁职—新百物流学院”“宁职—汇川服装学院”“宁职—晓鸣农牧学院”“宁职—百瑞源枸杞学院”6个双主体产业学院。他指出,宁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三年多来,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在健全组织机构,加强集团基础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专业主动对接产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集团建设发展卓有成效。希望学校与全区职教同仁和业界专家共同讨论校企融合助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共商职业教育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大计,增强校企协同发展后劲,增强核心竞争力、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动宁夏职业教育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F279

宁夏龙凤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婧致贺词

F2AA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主任赵蓓代表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作年度工作报告

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玉林为王建中颁发理事长特聘证书

宁夏龙凤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婧致贺词,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主任赵蓓代表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对宁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和机构组成名单进行了调整,与会人员一致通过推选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中为新一届集团理事长,随后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玉林为王建中颁发了证书。

党委书记赵利宁分别为“宁职-汇川服装学院”高级服装定制技术研究中心、宁职-龙凤服装设计运营中心揭牌

随后,党委书记赵利宁分别与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中、宁夏龙凤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婧共同为“宁职-汇川服装学院”高级服装定制技术研究中心、宁职-龙凤服装设计运营中心揭牌。

签署合作协议

19C6E

副校长苏晓军为外聘教授和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副校长苏晓军分别与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宁夏龙凤制衣有限公司签署代表签署共建实训室协议;与宁夏恒丰纺织集团、宁夏纤维质量监测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外聘教授和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

13F25

学生作品展展演

期间,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的同学进行了专场运动装、校服、职业装作品展展演,本次服装秀展演采用“T”型台布置和使用液晶屏背景,精美的舞台,浪漫的音乐,模特优雅的身姿,配上一套套华丽的服装,给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彰显了学校优秀育人成果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同时展示了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办学实力。

1BA87

1A418

校企融合助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论坛

最后,年会举办了校企融合助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论坛,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处副处长王巍,宁夏恒丰纺织集团党委书记付胜,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中,宁丰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波,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志国,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刘云,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教授何北宁等专家、学者围绕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宁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与前景以及高校如何加强纺织服装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展开了讨论。

焦玉柱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教育集团、校企合作”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高校与企业(社会)双赢的模式之一。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教学与生产的结合,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高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加快企业自有人才的学历教育,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我们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完善办学体制机制为主线,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形成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产教融合项目、校企合作成果和高质量科研成果。

与会代表参观纺织实训中心

宁夏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年会暨校企融合共建“双高校”推进会,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格局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我校“双高校”建设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号角的鼓舞下,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引擎,全力推进“双高校”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奋力拼搏。

文/图:梅丽/李海军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探索完善第三方评价机制 全力... 下一篇:【今日头条】薪火相传担使命 ...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