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三教”改革助推双高建设 新型教材赋能提质培优——我校召开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融媒体教材立项评审会

2022/06/13 15:06:52点击数()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以“三教”改革助推双高建设,我校于6月10日下午在竞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融媒体教材立项评审会。

157E4

评审会议现场

李晓延副校长出席评审会并讲话。她强调,当前我国职业教育迈入“提质培优”的新阶段,我们学校以“双高”建设为突破,以“三教改革”为抓手,正在全力推进国家、自治区、校级三级10个高水平专业群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宁夏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而新型态教材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载体,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基础,也是传播主流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提升。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立项评审会,各位专家能给我们多提宝贵意见,使我们优中选优。各申报团队也要以此次教材评审立项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优质校本教材建设,要认真研究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与内容结构等,切实提高教材编写质量。教务处和各院系要进一步强化教材的建设与管理,继续开发高质量的职教教材,推动学校本科职业教育试点申报工作向纵深发展。

教务处副处长范惠芳主持评审会,对本次校级新形态教材编写的申报情况、教材立项评审的程序以及评审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13位参评教材汇报人分别从教材立项的背景、编写目标、团队概况、编写计划、教材提纲、编写特色等方面依次作了汇报。汇报中很多教师教材建设思路清晰,能够以岗位任务为驱动重构课程内容,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教学过程,课程内容有机融入思政元素和创新内容。

评审专家对教师们所取得的教材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同时针对教师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精准点评,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通过此次新形态教材项目评审,各项目申报组教师对新形态教材建设有了更深入地认识,进一步理清了教材改革思路,对深化“三教”改革、促进“课岗证融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务处将以新型态教材评审立项为契机,大力推进专业群优质校本教材建设,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不断提升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吴轶宏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新华教育网】宁职院获全国... 下一篇:感恩母校 逐梦启航——学校召...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