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全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2022/11/27 14:47:41点击数()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F31

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指导下,全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于11月26日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线上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全体委员、全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部)院长(主任)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教学团队200多名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F71F4

党委书记赵利宁在线上集体备课会开幕式上致辞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在集体备课会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全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举办本次集体备课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思政课教师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做好领会精神实质的先行者;要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做好宣讲会议精神的传播者;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践行者。同时希望全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各成员学校高度重视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支持,认真把好政治关,确保帮忙不添乱,确保思政课成为学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主渠道。

8A1B0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副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6ED97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作专题辅导

备课会上,与会教师聆听了国内高校思政课建设领域专家学者的主题报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副教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与逻辑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次多视角地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方法;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以《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的思考与实践——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为主题,从教学方法、教学思路、教学展示等不同角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实践路径。

42F8A

思政课教师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交流发言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的四位思政课教师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交流发言。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备课会组织及时,安排合理,受益匪浅。专家们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方法,对思政课教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更好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做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图:樊芝梨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宁夏新闻网】宁夏高职高专... 下一篇:踔厉奋发新时代 笃行不怠向未...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