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线上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职思政课高峰论坛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2022/12/31 22:30:13点击数()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30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在线上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职思政课高峰论坛暨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顺和与来自全国70多所农业职业院校的领导、专家和思政课教师共同在线上参加了活动,1300多人观看了活动直播。联盟成立仪式和专家报告两部分内容分别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主持。

C1CF

BE95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致辞

AE72

党委书记赵利宁参加线上会议

全体理事审议并通过《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章程》

在“联盟成立大会”阶段,全体理事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章程》,选举了联盟组织机构相关人员,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当选为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顺和当选为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简祖平在致辞中表示,组建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创新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联盟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聚全国72所农职院校合力,不忘育人初心,开展精诚合作,坚持守正创新,力争在课程、队伍、研究等方面推进深度融合,共同奏响农职院校思政课协同发展的动人乐章。

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处长魏亚萍向大会召开和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立德树人是农业职业院校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凸显思政主战场地位,紧密融合“思政+农情”,发挥好联盟纽带和桥梁作用。联盟要凝聚合力、凝练特色、铸就品牌,为不断提升农职院校立德树人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在“专家报告”阶段,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委员、南京师范大学马院院长王刚教授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指委副主任、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王学利教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探索与思考》为题分别作了精彩报告。

据悉,全国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旨在搭建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程建设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培质创优,不断提升联盟及成员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72家,理事长单位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担任。未来,联盟单位将共谋思政课建设大计,为改进农业职业院校思政课建设质量提供有水平、能迁移、可复制的模式和经验;共建思政课教学资源,开发、建设特有教学资源矩阵;共享思政课教研成果,形成“思政+行业特征”的巨大合力;共推思政课科研课题,引导联盟内各高校思政课教师聚焦、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文图:王顺和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 每天一分钟】党... 下一篇: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开放大...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