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提质升本系列报道】抢抓机遇再奋楫 凝心聚力谱新篇 坚定走高质量特色发展道路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双高计划”推进暨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23/03/02 18:29:09点击数()来源:教务处、宣传统战部

8191

凝心聚力新征程,笃行实干创辉煌。3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2023年教学工作、“双高计划”推进暨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刘炜、李晓延、马元、陈志勇、陈灿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主要从事职教本科和双高工作人员、教学秘书、技能竞赛获奖师生代表、各院系部教师代表和部分在校学生代表,以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勇主持。

13E88

会议现场

B928

校长刘炜讲话

C5D2

副校长李晓延代表学校作报告

AF3F

纪委书记马元宣读表彰决定

B2E6

副校长陈志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晓延副校长代表学校作报告。她用“七个新”回顾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取得新突破;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新提升;教育改革引领发展取得新成效;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就;学生就业创业打开新局面;产教融合迈出新步伐。时光向前,宁职向上,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奋斗。2023年,全校上下要在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新征程上,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围绕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一体两翼五重点”,立足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三个融合”,胸怀大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为实现“双高计划”建设、职业本科学校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三个新跨越”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注入蓬勃生命力。

1280B

校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_08A8959

表彰2022年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_08A8970

_08A89631

表彰2022年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的获奖学生

EB19

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学生代表作工作汇报

会上,学校对参加2022年各级各类技能竞赛的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学生进行了表彰,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科技开发处处长徐咏梅、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姜银华、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合作企业代表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尤婷婷女士、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建银、技能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刘培元同学从不同角度出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刘炜校长在讲话中,从学校全局的角度出发,对职业本科学校和专业申报、双高后半程建设和终期验收以及新学年教学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上下齐心、齐抓改革,用“三个突出、三个意识”促进教学工作提质增效:突出教学工作第一,增强质量意识;突出教师队伍第一,增强职业意识;突出学生发展第一,增强服务意识。二是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牢牢把握“七个要点”促进升本工作提质增效:机遇难得,必须抢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明确责任,专人负责;对照标准,精心准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着眼发展,高质量完成;主动作为,献计出力。三是凝心聚力,全力冲刺,用“四个持续用力”促进“双高”建设提质增效:要持续用力抓好重点任务;要持续用力抓好重点领域;要持续用力抓好重点方面;要持续用力抓好重点环节。四是团结一心、以高质量教学为升本和“双高计划”建设赋能聚势: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要统筹部署,一体实施;要营造氛围,推进落实。为建设宁夏职业技术大学和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后半程任务而努力奋斗,为我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积极力量!

陈志勇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殷殷嘱托,面对党的二十大“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蓝图擘画,面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聚焦学校“三大改革发展任务”目标不动摇;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推动教育教学的内涵建设不懈怠;要提高标准、全力冲刺,紧盯“双高计划”后半程建设不停歇;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本科职业院校筹建不松劲;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宁夏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而努力奋斗!

文/图:田宁/关晓娟 李海军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 教育在行动】落... 下一篇:我校部署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