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世界葡萄酒产区发展趋势研讨会暨中法葡萄酒文化与营销培训班

2023/03/31 23:41:34点击数()来源: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宣传统战部

为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步伐,我校于3月31日下午在纺织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世界葡萄酒产区发展趋势研讨会暨中法葡萄酒文化与营销培训开幕式。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专家Lionel SH、智利专家Maria、学校校长刘炜、副校长陈志勇,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小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葡萄酒学院院长马永明,学校就业与合作交流处、各院系主要负责人,生命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和培训班参训师生线下参会,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总校校长Patrick PORTIER、教务长Frederic Bonnet线上参会。开幕式由陈志勇主持。

开幕式现场

162C4

校长刘炜致辞

开幕式上,校长刘炜致辞,他指出,这是我校近三年来与国外高校开展线下合作交流的第一个项目,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意义非常重大。作为国家“双高校”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创新理念,在国际交流合作领域一直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扩大合作的“朋友圈”,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为满足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对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文化营销等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学校积极主动对接国内外优质资源,形成了融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服务于一体的“产学研转创用”的葡萄酒方向育人模式,培养了一批葡萄酒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开辟交流合作新渠道、创新合作新载体,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有机结合,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高质量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全球数字化转型,为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局面贡献宁职力量。

10348

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总校校长Patrick PORTIER致辞

Patrick Portier在致辞中深刻分析了中法两国在职业教育尤其是葡萄酒文化与营销领域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职业教育的精准施教对推动葡萄酒产区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必将成为两校深度合作的关键。今后,两校要细化合作内容,优化合作举措,切实为中法两国教育及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3909

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马小燕致辞

马小燕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这是我区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一次有力探索,也是教育服务产业、助力高质量的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让合作真正落实落地,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能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为服务宁夏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145ED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葡萄酒学院院长马永明致辞

马永明分析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的优势、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他说,葡萄酒是宁夏的紫色名片,也是宁夏“六特”产业之首。作为自治区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整合国内外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自治区产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快国际合作交流的步伐,做出更多成绩。

1038C

法国专家Lionel SH致辞

法国专家Lionel SH 在致辞中对学校搭建的文化交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传授知识,帮助参训师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他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之情,他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两校合作交流的沟通和协调,积极做两国友谊传递的使者。

192F0

副校长陈志勇主持开幕式

12F38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陈志勇代表学校与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代表Lionel SH签订了框架协议。

16E9F

主旨演讲

开幕式后,Frederic Bonnet、Lionel SH、Maria Terresa Romero Ponce以及我校生命科技学院副教授马海燕分别从葡萄酒产区发展现状、世界葡萄酒市场格局、法国葡萄酒行业专业人才的分布、以及中国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景四个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

121AD

法国专家Lionel SH作首场讲座

18C6D

合影留念

中法葡萄酒文化与营销培训培训班在Lionel SH的首场讲座中拉开序幕。培训聚焦中法葡萄酒文化交流、产区发展分析及侍酒师技能培训,来自生命科技学院、商学院、宁夏农业学校和张存智大师工作室的60名师生参训。

文/图:马慧/孟兆政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提质创优,吹响迎评促建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公共选修课...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