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副校长李晓延带队开展“双高计划”推进实施情况专项调研

2023/05/08 23:06:18点击数()来源:发展规划办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中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推动“双高计划”后续任务加快落地落实落细,4月27日至5月6日,副校长李晓延带队开展“双高计划”推进实施情况专项调研。发展规划办、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主要从高水平学校”一加强四打造六提升“和两个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开展“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调研,研究部署加快提升职业教育高质量和高水平的对策思路。学校层面10个工作组就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情况和未完成任务和解决方案、项目资金未支付具体情况及后续安排等方面进行汇报。两个国家级专业群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实践教学基地、技术技能平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九个专业建设任务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项目经费后期使用情况等层面进行了汇报。

加强党的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组调研现场

人才培养工作组调研现场

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工作组调研现场

提升合作交流与社会服务工作组调研现场

提升信息化水平工作组调研现场

此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各工作组围绕2023年“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从任务执行情况、经费执行情况、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建设特色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介绍了各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对2023年的工作推进计划及进展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各项目基本按照建设计划有序推进工作,部分建设任务已提前达成,也存在少量任务因一些客观原因暂缓。针对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发展规划办主要从“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标志性成果打造、党的建设加强、三教改革任务提升、监测平台数据的更新和填报的规范性、报告的撰写、案例的凝练等方面指出了每一个工作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计划财务处通报了各项目组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分析了预算经费执行率低、支出不平衡的原因,指出了经费使用和智慧财务内控信息化平台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后续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支付率等提出建议。李晓延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个工作组的汇报,给出了具体建议,并表示需要学校层面和职能部门间协作解决的困难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逐步解决。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调研现场

畜牧兽医专业群调研现场

调研中,针对发现的问题,李晓延副校长又临时加班加点召集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2中心5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双高计划”问题最大的建设项目专题座谈。发展规划办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双高监测平台填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解读了数量指标和质量指标填报中的理解不到位情况,7个项目负责人分别表了态,表示一定加快落实相应建设任务。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专项调研现场

2001C

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专项调研现场

调研后,李晓延副校长对各工作组“双高计划”任务的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学校层面要结合“双高”建设统筹思考标志性成果的布局,重视前期质量不高的项目,补短板、强弱项,重点突破未完成项目,应当集全校之力攻坚克难。教师层面,全体老师应积极参与“双高”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内驱力,齐心协力把“双高”建设任务完成好。她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亲自把关。“双高计划”年底收官,时间紧,任务重。各项目组和部门负责人要具体负责,亲自把关,提交的各类材料要亲自审阅,不能当二传手。二是要专人负责,任务落实。各项目组要梳理难点任务,有计划的重点突破,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抓好建设任务,确保项目任务按时完成。三是要拓宽思路,创新方法。联合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相关部门等资源,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四是要聚焦重点,提升质量。高质量完成标志性成果,培育和打造特色亮点,实现项目高质量推进。

本次实地调研既是“双高计划”建设中的自查与督查,更是一次工作推进,解决“双高计划”建设中的困难与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各项目组工作人员对学校“双高”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和责任感,理清了思路,明晰了要求,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良好保障,确保“双高计划”任务目标有序有效落实。


文/图:张红梅/高又子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宁夏开放大学组织召开开放教... 下一篇:【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