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宁职要闻 >> 正文

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启动——我校与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2019/07/23 10:57:46点击数()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7月22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和银川市政府主办,西夏区委、政府承办的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正式启动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应邀出席活动。

为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与科研院所、高校联合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平台,西夏区聚焦优势资源,筹备组建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将充分发挥辖区17所大中专院校、21家科研机构及银川中关村等优势资源,加强学校、企业、行业协会之间的全方位合作,构建“政、行、企、校、研”良性互动与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推进产学研发展,与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高位融合,为银川科技新城提供优质人才资源。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秋玲,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同与会代表共同点亮启动球,软件学院院长马晓虎代表学校与宁夏储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

据悉,该联盟是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组建和运行,每年拟举办1至2次联盟峰会,定期举办高峰论坛和研讨活动。根据实际需要,可由相关高校牵头组建学科联合体等创新合作载体,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成员之间通过开展技能人才共育、校企人才共享、设施资源共享、信息资源共用、招生就业联动、专业特色共建、社会服务共推、科技项目共创、国际交流成果共享,促进资源的集成和共享,形成学校与企业、学校与政府、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此外,联盟还将建立大中专院校、科研机构的“科技特派员”、优秀人才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到镇街担任“科技镇长”等机制。大中专院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合作开发科研项目、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换;大中专院校师生可到辖区中小学校挂职或实习锻炼,担任中小学校长(助理)、班主任(助理)等。


文图: 高峰|编辑:朱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宁夏卫视】让职业教育“优...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