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课程标准及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教研活动的通知

2020/10/29 14:35:26点击数()来源:教务处

各院系(部)、各教研室: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建设和专业发展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教学质量年工作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决定开展课程标准及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教研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教研活动时间

20201029日—1129

二、教研组织形式

以专业教研室为单位,选择时间地点,自行组织。(请各部门提前三日将活动方案,含拟邀请的企业行业代表名单,上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安排专人参加)。

三、教研活动内容

1.学习研讨本教研室负责编制的各门课程标准,并做进一步修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通过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水平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

2.结合各专业教学和自治区产业发展实际,对本教研室负责编制的专业发展三年规划进行分析研判,并做进一步修订,为制定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及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做好准备。

3.结合各部门实际,认真梳理本学期未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专业教研室、课程教学团队、技能竞赛指导团队的集体智慧和攻坚作用,鼓励广大教师投入教学研究与建设,科学分配工作任务,高效完成后续教育教学工作。

四、教研活动反馈

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是落实学校教学质量年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院系(部)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好本次专题教研活动。每教研室要邀请3名企业行业代表参加,其中企业代表1名,行业代表1名,优秀毕业学生代表1名,费用按500/人报销。活动结束后,请各院系(部)于1130日前,整理、提交《教研室专题教研活动纪要》,研讨修订后的各课程教学标准、各专业发展三年规划请一并报送纸质版及电子版。三项材料须由企业行业专家、教研室负责人、教学院长签字后反馈给教务处。

联系人:  田 宁   韩晓瑜

联系电话: 2135080

 电子邮箱:jxzlk66@163.com

教务处

  20201029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关于举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第...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