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防疫记于心 演练在于行——我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3/20 17:40:21点击数()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3月18日,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领导赵利宁、刘炜、苏晓军、张桓、陈志勇及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后勤服务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和软件学院师生共同参加演练。

E365

14B7F

学生正常上课

F42E

教师检查体温异常

联系辅导员并报备医务室

10D02

医务室确认发热

医务室工作人员送到集中隔离观察点

登记、测温、消毒

6CFE

进行隔离观察

178B9

学生疏散离场后,对教室进行消毒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进行,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部署会议,确保演练活动安全规范,取得实效。本次演练共包括学生体温异常的上报情况、任课教师检查体温、确认发热症状后的应急处置、报备发热学生信息、联系辅导员并向校医务室报备等几大步骤。全体参演人员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投入“实战”,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规范有序,确保了此次防疫演练的规范性、专业性。 

1E90B

召开现场协调会

活动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还召开了现场协调会。校长刘炜要求,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通力配合,总结经验做法,继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党委书记赵利宁强调,在经历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学校已经积累起了充足的防疫经验。进入春季以来,疫情形势有所反弹,这也要求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应当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及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做到提高意识、把准责任、防疫得当,扎实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演练,是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各工作组表示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及时发现不足、加强总结,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细节,细化演练方案,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协同配合,促进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图:关晓娟 麦玲/关晓娟 编辑:高峰

将本文分享到:

上一篇: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篇: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榜

微信
微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