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积蓄能量 追寻梦想

9月18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竞健苑举行。学校领导赵利宁、刘炜、周宇、陈晓军、刘荣耀、李晓延,各部门、院系负责人,辅导员观看了汇报表演。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汇报大会。

九点,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刘炜校长首先检阅了新生军训团。接受检阅的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交上了一份合格的军训答卷,以昂扬的士气、精彩的表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接下里的军事汇报表演中,全体参训学生以院系为单位进行分列式表演,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姿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队列示范展示、英姿飒爽的军体拳表演,威武霸气的擒拿格斗术表演展示了同学们的训练成果,别出心裁的团体方阵创意表演,组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信好学、志在生民”等字样,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刘炜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纪委书记刘荣耀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证书。军训优秀学员代表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学生吴瑞斌同学进行了发言。

最后,赵利宁书记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承训单位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为期12天的紧张艰苦的军训,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以解放军官兵为榜样,顶酷暑,冒风雨,披星戴月,严格训练,激情竞争,争先创优,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也获得了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发扬军训养成的良好习惯,在合理安排好每天作息时间、抓紧学习的同时,坚持每天早睡早起,坚持每天至少锻炼一小时,坚持多去图书馆,多去运动场,通过阅读来陶冶情操,通过艺术来愉悦精神,通过运动来强身健体,通过劳动来创造美好生活,努力成为身心健康、志趣高雅、自强自立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人民军队的英雄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严谨作风为准绳,以中国梦强军梦为己任,用工匠精神筑起技能报国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精思励志、开拓进取,用强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豪情,注解无悔青春,实现卓越人生。

 

文:关晓娟 /图:关晓娟 高嘉悦|编辑:朱杰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8日 17:1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