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11月6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学校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广大党员认真参观了中心“决策篇”“法规篇”“警示篇”“正气篇”“家风篇”“宁夏篇”六个陈展主题,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桩桩典型的案件、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部部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集中展示了我党从成立之初反腐倡廉工作的历史和取得的成果,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全国以及我区大案要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典型案件,进行深层剖析;同时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焦裕禄、任长霞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重点讲解了宁夏地区的有关案例,用详尽直观的身边案例警示身边的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参观教育将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案例教育相结合,用翔实的图片、文字和影像纪录片等形式,揭示了腐败危害,在参观者心灵深处引起强烈撼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警钟长鸣,算好人生的“七笔账”,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图:杨晓红|编辑:朱杰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15:0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