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 汲取榜样力量

为进一步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激发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动力。1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专题研讨交流会,本次研讨会围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主题展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收看了《人民楷模王有德》、《李进祯》和《一粒种子的情怀》专题片。观看过程中,大家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观看结束后,副校长焦玉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淼、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宋伶英、商学院副院长陈志新等人围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主题开展座谈交流、互动分享,大家畅谈了收看学习感悟,分享了自身心路历程。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先进榜样看齐,从先进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自己、感染自己、鞭策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赵利宁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伟大的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力量,大家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与榜样对标,向先进典型看齐。二是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中要掌握精神实质,要学习先进典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淡泊名利、恪尽职守、苦干实干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意识;学习他们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本色;学习他们舍小我成大我,舍小家顾大家,积小成为大成的无我境界。三是学习先进典型,贵在对标先进事迹,提升思想境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落实,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杨晓红|编辑:朱杰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09:3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