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11月12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自治区档案馆参观“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夏解放档案文献展。”

展览以“礼赞新中国、回顾宁夏解放”为主题,通过大军西进、解放宁夏、政权建设三个部分400多件珍贵的档案文献、实物和视频资料,重现了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宁夏解放的全过程,展现了70年前党中央领导人民解放宁夏、建立政权、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光辉历程。

在每一幅展板、每一件展品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被一个个鲜活人物的光辉事迹所感染所震撼,从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通过展览,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管是弱小还是强大、不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不曾忘记初心和使命,都始终坚定带领着中国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才有了今天强大的中国。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重温先辈们走过的路去体会和追寻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初心,对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战斗作风、建功新时代具有激励促进作用。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宁夏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文图:高嘉悦|编辑:朱杰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14:31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