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提升学校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学校党建工作的基础,11月7—8日,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学校领导赵利宁、陈晓军、刘荣耀、苏晓军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晓军主持。

undefined

7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赵利宁书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刘荣耀书记传达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苏晓军副校长传达了《十二届自治区党委2019年第26次常委会会议纪要》。自治区党校党建部刘文长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讲座。

7日下午,参加浙江嘉兴培训班学员代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文娟、农校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亮,参加井冈山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直属分校党支部书记冯凌云、生物与制药技术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燕,全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孙亚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人事部组织员常红霞作发展党员工作交流。

8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到银川市八里桥革命公墓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8日下午,全体培训学员共同观看了视频《榜样3》和《榜样4》。

赵利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贯彻好此次学习培训会议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一定要珍惜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机会,认真践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坚定的信念和信仰。二是要善于学习强能力。要加强党建、思政等理论、政策的学习,使自己的“大脑发育”更强健,更好履行“立德树人”之责,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好基础。三是要遵守党章树榜样。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查摆问题,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四是要履职尽责敢担当。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直面工作中的矛盾问题,知难而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努力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措施,坚持好自己的使命,承担好应担的责任,不断担当新的责任和更大的责任。五是要强化创新抓执行。要发扬”工匠精神”,要执着,要精益求精,要创新创优,追求一流、追求实效,结合实际抓执行,将上级要求和本部门实际有机结合,创造性地抓好执行。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交流研讨、观看视频、现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等多种形式,使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强化了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了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基层学校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全校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学校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新时代书写学校奋进之笔的坚强战斗堡垒。

文图:关晓娟|编辑:朱杰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2日 10:24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