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2月4日,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在竞勤楼三楼小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赵利宁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主持。

会前,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研究部署会议准备工作,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过校领导点、日常与师生交流、QQ群、自己找等途径,广泛征求各部门、广大教职工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党支部成员之间也进行了深入谈话,同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陈灿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按照“主题教育取得的收获、检视剖析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的要求,深入查摆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从严治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存在的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相互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聚焦主题、直面问题,畅所欲言,从团结、批评、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相互之间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的开展了同志式的批评帮助。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照镜子、正衣冠、红红脸、出出汗。

E50A

会上,赵利宁书记作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剖析问题到位,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总体上达到了会议的要求,但是也存在不足,希望下一步改进。赵利宁书记对党委宣传统战部未来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经常开展规范的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部门人员之间的思想沟通;二是要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多为基层单位着想,树立服务型工作形象;三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具体的工作上来。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既要做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又要做好学校与主题教育相关的整改落实工作。

陈灿表示,赵利宁书记亲临会议,是对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重要考核,更是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部门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台阶的有力举措。党委宣传统战部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对改进和提升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促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杨晓红  编辑:朱杰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09:28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